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25名乡村英才 赴京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9-01 09:36:1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8月18日至24日,团县委组织入选的25名乡村英才赴京开展心爱素质拓展活动。

  支持乡村英才成长“乡村·中国梦”心爱素质拓展活动是由北京闽侯商会、北京爱心人士发起的一项公益活动,由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选拔一批优秀的乡村青少年,走出乡村,前往首都,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接触社会英才,丰富社会阅历,感知城市文化,让乡村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我县从去年开始开展该项活动,今年是第二届。

  在京期间,我县的乡村英才们开展了每天十来小时内容丰富、意义重大的素质拓展活动:在中国科技馆,领略科学技术的无限魅力;在清华北大,感受全国最高学府的浓郁书香;在天安门升旗仪式现场,体会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在国家博物馆,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百度公司,参观发展迅速的科技之光;在农家女学校,领悟“有爱就有一切”的真谛……

  丰富的活动给乡村英才们带来强烈的感官刺激和心灵震撼,几天来的共同生活学习让英才们深刻感受友情的珍贵与团队的力量。他们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要用全新的认识和眼界武装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发图强,提升自己,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爱心,回报社会。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团县委策划开展了“中国梦·青春行”闽侯县乡村英才励志拓展活动,另行选拔近20位乡村英才前往厦门、龙岩等地进行学习交流,实现对乡村英才多层次的培养。活动期间,乡村英才们分别参观了厦门市青少年宫、厦门大学、厦门科技馆、古田会议旧址等地,使青年英才们在思想道德教育、知识技能、文化交流等方面得到更全面、深刻的拓展。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