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打造“文化型”特色社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8 15:26: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上街镇以群众需求为向导,全力打造“文化型”特色社区。

  群众文化活动阵地是上街镇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各村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上街镇修建了村党史文化长廊,完善侯官将军庙、厚美大本厝、红峰根雕展示交易中心的文化场馆建设,完善社区主路两边“清风墙”。同时还投资60万元配备远程教育播放设备,建成休闲文化长廊及室外群众大舞台,完善农家书屋等阵地,安置健身器材,让社区群众晨晚锻炼有了好去处。

  此外,上街镇还依托社区“俱乐部”,成立了腰鼓队、扇子舞队、篮球队、健身舞队等6支文化队伍和多支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各种文艺比赛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同时依托文化舞台,开展家庭美德讲堂、“五好文明家庭”及“好媳妇好婆婆”评选、关爱老人活动等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优良美德。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林葳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