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上街镇:多措并举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24 09:41:1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闽侯上街镇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地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学习教育讲究“全”。通过采取邀请教授专题辅导学、党委中心组集体学等方式,开展为期5天的学习培训班,重点学习了《党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重要文件论述摘编,同时开展6次集中学习、3次班子成员集中讨论,提升思想认识;组织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力量之源、胜利之本——党的群众路线和作风建设主题展览》,同时组织观看《深入开展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电教片、《焦裕禄》优秀典型电影等,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的自觉性;坚持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的目标要求,分类举办3期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1期联络督导员培训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二是入户走访讲究“广”。上街镇坚持领导带头、层层示范、敞开大门搞活动的要求,建立挂钩联系点制度,全镇机关干部共建立联系点71个,挂钩联系群众1030户。镇领导班子和机关干部深入结对帮扶村、社区、企业听取意见建议,将调研走访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征求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以及基层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镇村干部走访群众8023户,征求意见建议3521条,经归类汇总共有5类72条,涉及经济发展、文教卫生、市政交通、民生建设以及干部作风等方面内容。

  三是立整立改讲究“实”。在活动中,上街镇党委针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留用地运作、提高失地农民生活水平问题,实行“一村一策”。对沙堤村8.6亩生产生活留用地,计划由村筹资、采取招投标方式建设沙堤商贸大楼,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在中美村建成安置房店面约4200平方米,带拆迁户分房后即可实施招租,增加村财收入。同时,从快解决群众反映的其他民生问题,投入3万多元对青州村损坏严重的村道进行维修;新建路灯线路170米、路灯7盏,解决蔗洲村路灯太少、影响出行问题。此外,活动开展以来,上街镇共解决群众纠纷52起,解决重点问题34个,维护了社会的安定稳定,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