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孩想母亲 从闽侯来榕寻母迷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7 16:54:12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快讯 9岁男孩小洋因想念在福州打工的母亲,竟然独自一人深夜离家来榕寻母,不料却迷路了。民警得知后,立即赶到现场,对男孩进行救助。

  7月13日晚21时许,福州仓山区城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乌龙江大桥约500米处的三江路口,有一名9岁左右的男孩站在路边哭泣。

  男孩由于受惊过度,无论民警怎么问都不肯说话。随后,民警只好先将小男孩带回所里。为安抚小男孩,民警给男孩买来饮料和面包,并耐心地询问小男孩情况。一段时间后,小男孩终于开口了。

  原来,男孩名字叫小洋,家住在闽侯县祥谦镇枕峰村,因为想念在福州打工的母亲,瞒着父亲、姐姐,来福州寻母。当民警问及小洋具体居住地址时,小洋却答不上来。

  为了帮助小洋尽快回家,民警连夜驱车带着小洋来到闽侯县祥谦镇枕峰村,让小洋慢慢回忆回家的路。当民警带着小洋来到枕峰村菜市场附近时,看见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少女似乎正在村中焦急地找人。经询问,民警确认,该名男子为小洋的父亲,少女是小洋的姐姐。

  小洋父亲告诉民警,他是江西人,目前在闽侯打工。妻子在福州打工,平日里,他与14岁的女儿和9岁的儿子暂住在闽侯县祥谦镇枕峰村。儿子因为太想念母亲,才会突然离家寻母。

  民警临走时,反复叮嘱小洋的父亲,一定要看管好小孩,多给孩子一些关爱,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见习记者朱耀伟通讯员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