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男孩离家寻母迷路热心民警助其返家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7-17 16:58:4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建日报讯 13日晚,9岁男童小洋因思念在福州打工的母亲,离家寻母,结果迷了路。幸亏民警及时救助,把他送回父亲身边。

  当晚9时许,福州市城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乌龙江大桥峡北桥头附近,有一名男童迷了路。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在距乌龙江大桥约500米处的三江路口,民警发现一男童站在路边哭泣。民警上前询问,可男童却不肯说话。民警只好先将他带回所里,并给他买来饮料和面包,继续耐心询问。最终,男童告诉民警,他名叫小洋,家住闽侯县祥谦镇枕峰村,因思念在福州打工的母亲,便背着父亲、姐姐,到福州寻母。

  为让小洋尽快回家,民警连夜驱车带小洋来到枕峰村。在村菜市场附近,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和一名少女正在焦急地找人,便上前询问。“爸爸!姐姐!”微弱的灯光下,小洋认出父亲和姐姐,高兴地扑上前去。看到小洋找到家人,民警这才松了口气。

  (福建日报 记者 陈则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