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寄”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6-09 08:59:4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眼下,对于许多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来说,首当其冲就是如何把那些积累4年的行李处理掉,好轻松毕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由于托运等快递业的飞速发展,高校的快递服务比较完善,大学生寄行李也逐渐成风,行李托运成了目前高校校园里最火的生意。

  “大学四年积攒了不少东西。衣服、棉被、台式电脑、各类书籍,整理起来有5大包,随身带回家太沉了。”不少毕业生抱怨行李是个大麻烦。因此,越来越多的毕业生选择用快递或托运方式把行李寄送回家。

  近日,记者在上街大学新区高校间走访时发现,一些物流和快递公司在宿舍楼设置行李收集点,抢占行李托运市场,学生宿舍楼下和校内超市附近,等待托运的行李收集点一字排开,不时有同学过来办理业务,由于业务量比较大,有些物流和快递公司索性在宿舍楼发展学生代理。

  就读于闽江学院的小张来自浙江宁波。他说,大学行李多而杂,却都是回忆,不想一扔了之,外地学生大多愿意把自己的行李寄回家。现在,毕业季,学校周边的邮政、及多家快递都很方便,运费也不会太贵,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

  就读于福大的小宋来自遥远的西北地区,甘肃省兰州市。早在大四上学期结束,他就已经把读完的专业书籍分批赠送给学弟学妹了。现在,他只留了几本需要的书,剩下的行李很简单,只有一些衣物,装起来也不过一个旅行包,离校时,可轻松拎包走人。

  就读于福建师大的小陈来自厦门同安。由于对大学读过的书籍特别有感情,他一本书都舍不得扔,想全部包装好,都带回家。书籍加上被褥、椅子等大件物品,他打算毕业当天雇一辆车,把行李全部运载回家。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