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寻宝大行动”展现闽侯旅游魅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26 14:57: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网友们在军博园“宝藏”运五飞机前欢乐合影。

  闽侯新闻网讯 俗话说“思则变,变则通”!我县充分认识到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的社会影响力,于近日展开了新一轮互联网营销宣传攻势,闽侯旅游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我在闽侯军博园,白吃白喝还白玩!”,近日,福州网友“争争”为获得“闽侯旅游寻宝大行动”第一季微信红包抽奖资格,在微信朋友圈连晒自拍图若干,引来众多好友“围观”。网友们纷纷表示,“闽侯景点真不错哦,好想去玩”。据介绍,“争争”参加的是县旅游局和腾讯大闽网联合策划的“闽侯旅游寻宝大行动”第一季活动,当天,通过网络召集到的20多名网友以自驾车的方式开进军博园和雪峰寺景区,开启寻宝之旅。

  当天上午,在白沙军博园景区,网友们通过关注指定合作微信公众帐号并输入寻宝密码“军博园”,即可获得军博园电子藏宝图。醒目的运五飞机、极易混淆的高射炮、攀岩墙以及景区外围的“坦克墙”这四个标志性景点就是要寻找的四个“宝藏”。网友们兵分五组,每找到一个“宝藏”就要集体跟宝藏合影,最先准确完成四个合影任务的小组即为当场寻宝冠军并获得奖励。由于巧妙的藏宝图设计,网友们要想完成任务就得把景区里里外外跑个遍,而极易混淆的高射炮也让网友吃了“苦头”,同时小组成员一个也不能落下的规则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下午,在被誉为“南方丛林第一”的千年古刹雪峰寺,网友们不由自主地放慢了寻宝“竞技”的脚步,悠闲地端详起各种“宝物”:唐檀木雕观音、清缅甸国王赠送翡翠玉雕佛像、枯木庵树腹碑题刻、古经书、名家楹联……“早有耳闻大湖雪峰寺悠久的历史,今天终于一睹真容,还拍到了牡丹花”,网友“渔夫”一番感慨。

  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军博园、雪峰寺之旅只是“闽侯旅游寻宝大行动”的第一季活动,预计在今年的7月份和9月份还将分别开展第二、三季活动。“随着传统、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网民人数的增加,网络信息传播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并日渐与传统媒体相融合,对大众的思想观念、价值判断、生活方式等方面起着重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该负责人说,“去年我们开展了微博网络宣传,钱花的不多,效果却很好。为此,我们加强并创新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今年尝试开展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平台营销,希望借此不断提高闽侯旅游知名度。”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