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将打造“山”“海”“乡野”三大核心游产品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30 11:35: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今年旅游工作重点已确定。我省将立足世遗、滨海、生态、人文、对台等优势旅游资源,提炼以“清新”为主题的三大核心卖点,即清新福建“山”之旅、清新福建“海”之旅、清新福建“乡野”之旅,并争取进入国家级产品体系。

  今年我省旅游市场开发总体思路概括为“14331”,即“塑造一个总体品牌,构建四大支撑体系,突出三大客源市场,强化三大营销保障,开展一系列主题营销活动”。

  今年我省将开展“清新福建”品牌VI建设工程,面向全球征集“清新福建”形象标识设计,扩大事件传播效应,还将多类别注册“清新福建”商标,申请知识版权保护,最大限度提升“清新福建”的品牌价值。同时,将加快出台“清新福建”系列标准化建设,打造以行、游、住、食、购、娱为主题的六要素企业品牌以及在旅游行业内部形成以“细微服务”为代表的服务品牌。

  另外,今年我省还将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整合三大类核心资源。立足我省各地世遗、滨海、生态、人文、对台等优势旅游资源,全面整合闽东南、闽东北、闽西南旅游资源,面向客源市场提炼以“清新”为主题的三大核心卖点,即清新福建“山”之旅、清新福建“海”之旅、清新福建“乡野”之旅,并争取进入国家级产品体系。

  在此基础上,我省将主推十大清新主题线路产品,即世界遗产之旅、钻石海岸之旅、山海画廊之旅、清心呼吸之旅、世界茶香之旅、清心美食之旅、温泉暖心之旅、闽台风情之旅、高铁自由之旅、快乐淘宝之旅。另外,还主推一些特色产品线路,包括滨海、闽台、温泉、土楼、品茶等特色产品。

  今年我省将实施“十、百、千”计划,推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符合游客需求的福建旅游精品,即推出10条清新旅游线路,推出100个精品旅游景区,推出1000个乡村旅游点(旅游小镇),推动这些精品旅游项目成为“清新福建之旅”品牌的具体落地产品。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