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五一”小长假 全县旅游增长强劲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05 09:30: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众多游客在排队体验旗山飞越丛林冒险乐园。张振桔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共接待各类游客12.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2000万元,双双比增超60%。

  休闲体验与清新山水游

  成热门选择

  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的飞越丛林冒险乐园、军博园的“激情烽火”军事体验之旅、棋磐寨的采桑节等休闲体验项目,成了游客们在假期放松身心、增进感情的最热门选择,不少项目甚至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十八重溪风景区、三叠井森林公园等清新山水景区同样游客倍增,“远离”城市呼吸新鲜空气、在青山绿水间登山健步,几乎成了城市居民假期里的必修课。

  两条旅游线路

  盘活全县旅游市场

  旗山森林温泉度假村、旗山国家森林公园、棋磐寨、万佛寺组成的翠旗衍秀休闲度假二日游线路,在旗山国家森林公园因维修闭园“缺课”的情况下,仍然创出56000人次的线路游客接待量,占2014年全县游客总接待量的45.7%。

  白沙湾生态农庄、军博园、孔元村、江氏古民居组成的八闽首邑乡村休闲一日游线路,创出了近20000人次的线路游客接待量,占全县游客总接待量的16.3%,有望成为近期最有增长潜力的福州周边乡村游线路。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