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特色亮相 >> 正文

为群众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2 10:27: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8日,荷塘派出所首支村级治安巡逻队在上街镇蔗洲村正式成立。据悉,该巡逻队共10人,由退伍军人、民兵、治保主任等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对蔗洲村、福建师范大学学生街、福建工程学院学生街及周边的治安、防盗、防火、防事故情况进行巡查。

  据介绍,荷塘派出所蔗洲村治安巡逻队前身为蔗洲护村队,由于护村队属村民自发组织,没有相应的经费和制度保障,只能起到应急作用,不能发挥常态化、持久性的作用,鉴于此,上街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地政府协调完善了警务室、治安岗等相关配套建设,并拨出专款,为巡逻队配备了电瓶巡逻车、对讲机、警棍警灯等装备,保障队伍运行。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通讯员 阮树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