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让健康陪伴每一位母亲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2 09:46:3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工作人员发放“两癌”知识宣传单。 陈建鋆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母亲节前夕,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所在白沙镇卫生院举办“健康陪伴 感恩母亲”关爱活动,为农村妇女免费开展“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及妇科病义诊。

  此次关爱活动共吸引了白沙镇200多名农村妇女前来体检,体检项目包括B超、妇检、乳腺检查等。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开展了“两癌”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妇女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为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自2012年起我县已连续三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

  “截至目前,共为6000多名妇女免费开展了‘两癌’ 筛查,其中癌前病变40多例,确诊6例。”县妇幼保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我国女性的宫颈癌、乳腺癌发病率不断攀升,在女性肿瘤中分居第一、二位,“两癌”筛查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深受广大妇女欢迎。通过筛查,可早期发现宫颈癌、乳腺癌的癌前病变,提早介入治疗,降低死亡率;另一方面,使大家更多地了解疾病预防保健知识,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健康。

  又讯 5月8日,县妇联和县妇幼保健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为6名“两癌”贫困母亲各发放3000元慰问金,向她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马依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