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65岁以上老人、3岁以下儿童将享免费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08 15:06: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今后,我省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和0~36个月儿童,将在家门口享受免费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每次服务的记录信息将纳入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这是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通知》中获悉的。

  据悉,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是指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年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一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儿童6、12、18、24、30、36月龄时对儿童家长进行儿童中医药健康指导,具体内容包括向家长提供儿童中医饮食调养、起居活动指导等。

  为提高各地对卫生服务项目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省卫生厅将于近期在福州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服务项目师资培训班,对全省市、县(市、区)级的项目管理人员和师资人员进行培训,并要求各县(市、区)9月底前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和卫生技术人员中医药培训。

  (见习记者 洪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