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青口中央公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12 08:50: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青口中央公园鸟瞰图。

  在青口镇的中心地段,有一个正在建设的中央公园。这个公园面积为13.8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福州五一广场。公园的建设进度已经达到60%,预计在2015年可以建成。公园以水面公园为主题,由七个区域组成,分别为老年活动区、儿童活动区、科普文化景区、历史文化景区、中心湖景观区、游览休闲区、管理服务区,能够满足中老年、青少年各个年龄层次的需要。

  记者7日在中央公园南侧的次入口看到,近6万平方米的人工湖尽收眼底,湖边的绿化设施已近完工。这个公园将效仿美国的“星光大道”,环湖建一条长1.2公里、宽5.6米的慢行道,道路上将印刻有关汽车的标志和文化历史,打造专属青口汽车文化的“星光大道”。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位于老年活动区的生态塔,该塔的钢结构主体已经搭建完成,高达21米,通过旋转楼梯入塔,内设两层观景平台,登高可鸟瞰整个公园。生态塔的四边是光电电池,可以用来发电,白天由太阳能蓄热,晚间通过光电转换来发光。

  除中央公园外,青口镇还有占地600亩(40万平方米)左右的千家山公园。公园建于2000年,青口镇政府于2010年对该公园进行改造提升,总投资约1500万元,规划设计东入口休闲广场、千家山文化广场及其附属配套设施,成为依山而建,以自然植物景观为主,具有浓郁休闲公园特征的城镇综合性山地公园。

  下一阶段,青口镇还将继续结合小城镇规划实施,加快中央公园、体育馆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镇区景观整治,打造形成中央公园—体育馆—千家山公园—汽车文化广场特色景观带。

  (闽侯乡音社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