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在基层成长 在基层奉献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5-05 09:35:4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5月3日下午,团市委、团县委共同举办了“在基层成长,在基层奉献”2014年福州市大学生村官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县(市)区的大学生村官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昂扬斗志、青春风采。活力四射的舞蹈、激情澎湃的朗诵和贴近生活的福州话游戏等精彩节目,不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其中,来自闽侯的大学生村官们将“甘蔗大县城”、“青口汽车城”、“南通物流城”、“南屿科技城”、“上街大学城”等闽侯新兴“五城”描绘在服装上,通过服装秀和相声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闽侯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强劲势头(如图)。

  团日活动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更有真诚的思想交流。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展现出了福州大学生村官积极扎根农村基层,努力服务中心、服务农村、服务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与热情。

  据介绍,开展此次大学生村官主题团日活动,旨在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鼓励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农村一线战天斗地,与基层的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在广阔天地成长奉献。

  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共青团在参与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中的作用,按照市委组织部提出的“在基层成长,在基层奉献”的要求,团市委出台了《共青团福州市委关于开展大学生村官培养“两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通过实施“十个一”培养项目(成立一个村官团支部、组建一批志愿服务队、开展一次团日竞赛活动、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打造一个网上家园、建立一个导师库、举办一系列培训、建设一批实践基地、完成一份村情民情图、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完善帮带、培训、交流、实践、考核等系列措施,更好的服务大学生村官成长。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江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