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图文 >> 正文

金牌喜娘陈氏三姐妹频“上星”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8 08:43: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9日晚,在东南卫视播出的综艺节目《全民大猜想》中,闽侯人民熟悉的面孔又一次出现在了电视荧屏上,金牌喜娘陈氏三姐妹再次“上星”,向全国观众推介福州喜娘文化(如图)。

  当晚的节目中,陈氏三姐妹一亮相,就获得现场观众一片掌声。清一色的服装,俏皮的“喝彩诗”表演,现场气氛一度很“hight”很活跃,主持人开玩笑说她们是福州的“SHE”。在介绍了福州的喜娘文化后,陈氏三姐妹还给现场嘉宾提问,“福州喜娘也可以是男的吗?”

  出生于闽侯喜娘世家的金牌喜娘陈夏玉、陈秀珍、陈秀兰三姐妹,不仅传承喜娘文化,还不断探索、尝试、创新,如今她们不仅成为喜娘界的“领头雁”,更将福州喜娘文化带上了更高的舞台,2012年以来,三姐妹经常在国内一些综艺节目上亮相,央视的《梦想合唱团》《乡村大世界》及浙江卫视的《中国梦想秀》、江苏卫视的《非常了得》等综艺节目上,都曾出现过她们的身影,甚至于国外的媒体也做过相关报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陈氏三姐妹目前正筹划着这样一件事情:在全国每个省份征集一对愿意举办福州传统婚礼的新人,她们将免费为其主持,以此展示福州的传统婚庆文化。陈氏三姐妹正用自己的行动,一步一个脚印地弘扬着福州喜娘文化。

  拓展阅读>>>

  福州喜娘也可以是男的吗?答案是肯定的。

  喜娘是福州地区主流风俗中的“三喜”之一,早在元代古籍中就有记载。男喜娘作为福州的一个特色风俗,一直沿用至今,他们的任务是,从接亲开始,就帮助新人烘托现场气氛,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