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友关注 >> 正文

多国艺术家来县 参观考察木根雕创意产业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40: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艺术家们在意达根艺厂参观交流。林岳铿 摄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6日,出席首届国际木文化节的80多位世界各地木文化艺术家,在亚太工艺美术大师林学善的陪同下,赴上街参观考察木根雕创意产业。

  据悉,此次慕名来县参观考察的艺术家,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新西兰、爱尔兰、瑞士、罗马尼亚、坦桑尼亚、喀麦隆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此前是应邀出席在仙游县举办的“2014世界木材日暨首届国际木文化节”。

  当天,艺术家们来到上街木根雕企业意达根艺厂,饶有兴趣地欣赏了该厂的木根雕产品,充分感受“中国根艺之乡”的魅力。在与上街木根雕从业者的交流互动中,艺术家们对我县深厚的木根雕文化底蕴和产业优势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根系闽侯,雕琢九州”。 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我县成功培育出了中国最大的根雕市场,产品交易量占全国市场的八成。此次世界多国木文化艺术家来县参观交流,不仅让闽侯木根雕文化与世界各国木文化进行了一次和谐的交流,也进一步扩大了上街木根雕的世界影响力。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