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优化资源配置 提升教育水平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4 09:07: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3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到我县,对《职业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福州艺术学校和闽侯职业中专学校等处,对各校的管理体制、经费保障、校内实训基地以及师资力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情况的汇报。

  会上,检查组对闽侯历年来重视职业教育发展,整合职业教育资源、提升地区办学实力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提高职业教育经费所占的比重,加快改善职教办学条件;要加大实训基地建设,为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水平提供平台;要改革创新机制,不断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为闽侯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又讯 3月19日,市人大视察组来县视察少数民族村安全饮用水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竹岐乡元格村、火炬村少数民族自然村安全饮水项目,详细了解这些村饮用水水源与水质、安全卫生和饮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等情况。

  (闽侯乡音社  记者 林若野 黄乾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