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奇迹宝宝”紧急转院 颅内出血已被控制住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26 11:32:49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奇迹宝宝的病情得到了控制。第一医院供图

  海西晨报讯 原本状况不错的宝宝,前日晚上突然病情发生变化,被紧急送往厦大附属第一医院福建省新生儿救护厦门分中心做进一步的医学观察。目前,宝宝颅内出血的情况得到了控制,暂时没有加重。

  “由于宝宝受过外伤导致肺挫裂伤,肺挫裂伤会导致肺毛细血管的缓慢渗血,如果不及时控制最终会危及生命。”厦门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吴谨准告诉记者,院方采取了正压通气即呼吸人工机械支持为主的治疗来缓解患儿的肺部渗血问题;对于臂丛神经损伤和肋骨骨折,医院会诊后认为通过保守治疗即可;感染的问题也在密切观察中。

  宝宝转入第一医院后,第一医院院方高度重视患儿的救治工作,成立了以姜杰院长为组长、罗琪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治疗小组,并召集了儿科、儿外科、神经内科、小儿骨科、呼吸内科、后勤保障等相关科室和部门进行全院会诊。

  由于还在医学观察期,所以宝宝仍处于严密的看护之下,每天早中晚都有医生查房。得知宝宝转院,之前曾照顾宝宝的两名“义工妈妈”也主动前往医院,希望照顾宝宝。

  (海西晨报记者 陈淑君 陈璐 邱雅萍 通讯员 高树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