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讲文明 除陋习 树新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21 08:24:1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8日,由市委文明办、市爱卫办主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爱卫办承办的“争创文明县城、共建美好家园”暨“爱国卫生月”志愿公益宣传活动在闽都民俗园西大门广场开展。

  县老年大学文艺志愿者现场文艺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爱卫办、卫生局等相关文明单位在广场“露天摆摊”设点,开展普及法律法规;疾病预防、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婚育新风、艾滋病防治等常识;“文明交通伴我行”教育活动;市容市貌整治工作、社科知识等宣传;免费发放科普资料;开展医疗义诊等服务,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前来捧场,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义务便民活动成了活动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前来捧场。理发、修鞋、配钥匙、修理钟表、维修电器等方面专业志愿者忙得不亦乐乎。“已经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志愿者活动了,为大家修修鞋子补补衣服很开心。”64岁的谢玉妹告诉记者。

  赠送除“四害”药品的“摊位”人群拥堵,群众都争先恐后的领取药品。刚领取到药品的陈依伯说道,“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炎热,蚊虫、蟑螂、老鼠多,拿些药回家治理治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纪玉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