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孩子,你快醒来”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14 09:04:3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孩子你要坚强挺过去。”

  闽侯新闻网讯 闽侯二中高三(7)班的叶程明来自南通镇新岐村一个农民家庭。18岁的叶程明像许多怀揣梦想的少年一样,憧憬着通过读书,拥有美好的未来。然而,命运却没有青睐这个勤奋的男孩。4月1日中午,叶程明突发脑溢血,至今昏迷在医院,给这个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蒙上了阴影。在操场上奔跑,坐在教室里上课,与同学一起奋战高考……成了叶程明遥不可及的梦想。

  距离高考不到两月

  突发病断了求学梦

  “目前,我的成绩有了很大进步,上本二基本不成问题,再努力努力,争取考上本一。”生病前,叶程明常常这么跟父母说。

  4月1日中午,还在工地干活的叶程明父亲叶常雨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说,叶程明因突发病被送往福州总院,现在病情危急,需要家长即刻签字进行手术治疗。随后,医院为叶程明实施了第一次开颅手术。4月3日,医生又为叶程明进行第二次手术治疗。两次手术都很成功,叶程明暂时逃过了死神的魔掌,可至今依然昏迷不醒。

  家境贫寒

  高额医药费挡住康复路

  10月8日,记者来到了南通新岐村叶程明的家中。一间小木屋面积不足10平方米,千疮百孔的土墙、处处渗水的天花板,叶程明一家三口平日就居住在这个小木屋里。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就连厨房都是好心的邻居借给他们用的。“我儿子一个人赚钱养家,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供养孙子上学,家里连一台电视机都没有,唯一的冰箱是我女儿送来的。”叶程明的奶奶黄兰钗告诉记者。

  家里一贫如洗,如今却要承担着高昂医疗费用。“妻子身患糖尿病,母亲黄兰钗身患肺病,每个月都要花不少的医药费。”叶常雨告诉记者:“他每个月打工赚3000元,就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现在儿子住院仅八天时间,就已经花了14万元了,如今每天还要花费近8000元的医药费。”说到这里,这个坚强的汉子无语凝咽。

  爱心无价

  汇聚成河为少年续命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叶程明的病情牵动了社会各界人的心。发病当天,新岐村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就联合村老人会和热心退休教师到各家呼吁乡亲伸手献爱心救救花季的少年。仅一天时间,新岐村总共募捐了近9万元的善款。

  据统计,截至目前,善良的乡亲们前前后后共为叶程明捐出了爱心善款10万多元。“其中一户村民的三兄弟林润、林伟、林平听说我的家庭遭遇后,特地从外地赶回来给我们送了13000元。”叶常雨说,多亏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他希望通过本报向热心的乡亲们表示感谢。

  此外,为了帮助叶程明度过难关,新岐村村干部还和村里的一些热心退休教师一起到相关部门说明情况,寻求帮助。

  18岁,本是一个朝气蓬勃,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纪,如今却只能卧床不起。高额的医疗费羁绊着他康复的道路。若有爱心人士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个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度过人生难关,可直接与叶常雨(叶程明父亲)联系。也可将爱心善款直接汇入叶常雨的银行账户。

  联系方式:13115912209。

  开户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州市闽侯马腾支行。

  账号:6210 9839 1000 3403 235。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