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群众路线网 >> 实践篇 >> “百千万”心连心 >> 正文

606路公交车开到偏远关西村 村民不再为出行发愁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4-04 15:49: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6时30分,闽侯荆溪镇关西村65岁的村民李玉钗,早早吃过饭后来到村委会门前新修的公交站台,等待开往县城的公交车。1日起,作为惠民项目的甘蔗员工公寓到关西村的606路公交车正式运行,关西村及周边村民再也不用为出行乘车难发愁了。

  过去,关西村及周边村民出行主要是乘坐从仁洲到西客站的中巴车或搭摩的,而从村子到中巴车站中间近4公里的路程需步行或借助其他交通工具。如今,606路公交线路开到村里,让乡亲们欢欣鼓舞。

  这条线路全长12.2公里,实行一票二元制。以去县城为例,村民在村委门口上车,在终点站甘蔗员工公寓站下车可直达县城,至少节省了40分钟。同样,去福州城区的村民从仁洲车站转车即可。“盼望多年的愿望终于成现实了!”李玉钗说。

  目前,闽侯县有福州市公交集团闽侯惠民巴士有限公司和福州市立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两家公交运营企业。为了解决群众出行难题,闽侯县把完善公交网络建设、方便偏远村群众出行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2010年以来,该县已开通601路、602路等17条城乡公交线路,投放公交车141辆,公交网络覆盖了甘蔗、荆溪、竹岐、鸿尾、白沙、南通、祥谦、尚干、青口等9个乡镇。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黄洋 通讯员 张存金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