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政务之窗 >> 正文

S203线南港至永泰段 将打造生态文明公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47: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获悉,市公路局计划用1年至3年的时间,重点打造4条以上生态文明公路,总实施里程不少于260公里。其中,今年拟完成国省干线绿化品质提升122公里,包括S202线永泰至莆田界、S203线南港至永泰段省级旅游公路等2条生态文明公路建设。

  据了解,S202线永泰至莆田界、S203线南港至永泰段两条生态文明公路建设覆盖闽侯、永泰7个乡镇区域,总长64.8公里。主要将通过“避、清、封、露”等方法,以“自然、生态、和谐”为设计理念,在保持道路原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实施生态公路“绿化、美化、文化”工程,并依托当地文化背景和旅游资源,打造以运动、休闲、探险为主题的公路景观文化,力争达到“路景相融,生态画卷”的效果。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王绮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