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踏青 春游 赏花 走起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35:0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烟花三月、草长莺飞,踏青、春游、赏花成为目前市民出游的首选。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人们的出游热情也日益高涨。县医院皮肤病专科相关医生提醒,容易对花粉过敏的人,要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患病时,不要乱搽外用的刺激性药物,要尽快找专业医生诊治。

  清明节旅游市场提前升温

  记者从我县几家旅行社了解到,短线游、赏花、踏青依然是市民的不二之选,而针对中老年人的长线旅游线路已基本满员。

  因考虑到清明节假期只有短短3天,因此,各旅行社推出的旅游路线也多以中短途为主。其中,中短线游方面,主打周边温泉游和赏花游。长线游方面,则推出了台湾、港澳、韩国等多条旅游路线,供市民选择。某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清明节小长假,旅行社准备多种线路供市民选择。针对时间充裕的老年人,旅行社准备了台湾、韩国、港澳等多条长线线路,报名非常火爆,目前这三条线路已经报满。

  踏春赏花 谨防花粉过敏

  外出游玩,要谨防花粉过敏。县医院皮肤病专科相关医生介绍,每年4月至6月是“花粉症”发作高峰期,病人以过敏性皮炎居多。过敏性皮炎患者包括了湿疹、荨麻疹等接触性皮炎,也包括一些接触花粉、尘螨、雾霾等过敏。医生提醒,有过敏病史的患者要尽量避免到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外出郊游时最好戴上护目镜、帽子、口罩,还要穿长袖的衣物,避免与花粉直接接触。在花粉还未肆虐的时候,大家可以提前一到两周服用抗过敏药物。有些患者发病可能与自身在这阶段的免疫力有关。“春季天气转暖,细菌和病毒开始大量繁殖传播,容易诱发皮肤病,市民在饮食起居要多加注意。”

  除了比较常见的红肿、瘙痒、水肿等过敏症状外,还有不少患者的临床症状是频繁打喷嚏、流清鼻涕、咳嗽、咽部发干等,这类症状常被误认为感冒。“花粉症”与感冒是有区别的,感冒除了会引起流鼻涕、打喷嚏外,患者还会或多或少出现头痛、嗓子痛、四肢无力、身体酸痛及发烧等症状。

  (见习记者 林金霖 记者 吴国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