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清明鲜花包装成本高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31: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清明临近,我县不少花店已着手增加百合、黄白色菊花等素色鲜花的储备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鲜花以丝带、包装纸等材料进行包装后进行高价出售。  3月25日,记者走访县城多家花店看到,目前普通黄色及白色菊花每枝售价约3元,而个别品种如红色菊花每枝价格5元,白玫瑰一枝6元,百合一枝10元。

  据甘蔗街道入城路的一家花店老板介绍,“今年清明花价和去年基本持平,菊花的价格和去年相比并没有明显上涨,百合、白玫瑰等其他鲜花价格和去年清明同期相比也基本持平。”

  “花卉包装成本很高,有时包装价格贵过鲜花本身。”该花店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鲜花以包装形式出售,而包装费占了很大比重,有时包装材料的价格甚至超过鲜花本身价格。比如,现在店里的白色菊花价格为3元/枝,10枝菊花包装后一束卖到60多元,其中包装费就要30元。

  “可能受中央八项规定节俭风的影响,高档奢侈品消费正在递减,而鲜花销售也因此遇‘冷’。”花店工作人员介绍,现在的清明祭祀用的菊花大多是外地产的,进价贵、运费高、损耗大,预计今年清明花束价格最便宜的只有10元,高端的也只在100元左右,卖得最好的是20元到35元的,大多的人会选择在清明小长假的时候扫墓,预计本周将会迎来销售高峰。”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