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清明踏青这样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3-31 10:32: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针对可能出现的出城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福州高速交警对辖区内的福州南高速收费站设计车辆分流预案。此外,为方便广大市民安全、便利地参加祭扫,皇天陵园在清明期间推出了便民措施,为市民提供免费专车接送。

  进出福州南收费站

  这样走不会堵

  据福州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福州南高速收费站出城有三个方向可以到达永泰、莆田、泉州、南平和三明等地,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拥堵情况,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分别制定了分流预案。

  按照该预案,届时,如果福州南高速收费站出现拥堵,经福诏高速主线前往永泰、仙游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湾边大桥,往南屿方向行驶,进入福州到永泰的S203省道前往目的地。

  经福银高速前往福清、莆田、泉州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三环快速通道,经鼓山大桥上机场二期高速前往目的地。

  经福银高速前往南平、三明方向的车辆可以改走三环路,就近自行寻找高速公路入口,也可进入绕城高速经桂湖收费站上高速。

  清明可能降雨

  司机需防雾防积水

  高速交警提醒,根据天气预报,近期福州阴雨天气较多,加上山间地形限制,比较容易产生雾气,司机朋友应多关注实时路况。

  如果产生雾气,能见度不足,驾驶员立即减速慢行;如遇降雨天气,需特别注意路面低洼处积水,最好匀速慢行。

  非紧急情况

  在高速应急车道停车扣6分

  此外,高速公路,道路两旁分布有零星墓地。

  高速交警表示,驾驶员不得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应急车道上,下车扫墓。根据交通法规,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将被扣6分,罚款200元。

  清明有免费专车到皇天陵园

  3月23日陵园还向每位客户发送短信告知车辆安排、线路安排和注意事项。5日、6日、7日三天,皇天陵园将在金山设定清明祭扫专用免费大巴车,金山上车地点位于金山金榕北路福建日报印务中心大门左侧。市民可乘坐122、K3、42、91、13、128、15、318、308路公交车至新华图书城站下车,或乘111、507路到金达路口站下车,转乘陵园提供的祭扫免费大巴。

  自行乘坐公交的市民可乘坐33、38路公交车至甘蔗街心公园,转乘707路、511路和518路公交小巴前往陵园;或在金山公交总站乘坐32路公交大巴至陵园。

  清明节假期这三天将是市民祭扫出行的高峰期,陵园负责人提醒,为了防止交通和园内拥堵,建议市民乘坐公交,错峰出行。

  (闽侯乡音社  记者 吴国棋 杨泽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