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旅游资讯 >> 正文

忽如一夜冬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2-17 11:10:5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阵风吹来,树枝轻轻地摇晃,美丽的银条儿和雪球儿籁籁地落下来,玉屑似的雪末儿随风飘扬……”这本是小学语文课本上的文章《第一场雪》描绘的场景,可它却真真切切地在大湖乡马岚山风景区上演了。2月10日傍晚,我县大部分山区乡镇降下今年春天第一场雪。11日,天刚蒙蒙亮,大批市民便纷纷前往马岚山景区,领略“银装素裹,分外妖娆”的南国雪地独特风情。

  当天凌晨5点30分,记者驱车前往大湖乡采访。一路上,记者就见到大批车辆开往马岚山和雪峰寺方向。原来,10日晚山区下雪的消息早已通过网络流传开来。面对难得一见的下雪场景,许多市民非常兴奋,纷纷出门赏雪景。在白沙镇一加油站,记者就见到了来自福州市区的程先生一家三口,记者采访得知,程先生特意跟单位请了半天假,带家人前来赏雪,“福州十多年没下雪了,这机会可不能错过。”

  刚到马岚山脚下,记者远远地就望见了山上白茫茫的一片,没错,山上的树木挂起了雾凇。坐在车里,记者明显感觉到寒气袭人。越往山上开,气温越低,汹涌的雾气裹挟着大风往山下涌去。

  “太美了,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雪景,我要多拍几张照,分享给朋友们。”在马岚山景区,记者随处都能听到赏雪市民们的尖叫声和欢笑声,大家兴奋地往山上的六公殿跑,堆雪人,打雪仗,取景拍照晒到网上。记者也被眼前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震撼住了,绿松、古殿、山石……层层白色与绿色交织,美不胜收。在雾气、雾凇间行走,呵,好美!

  马岚山六公殿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降雪大概持续了1个多小时,地面积雪约有1—2厘米厚,“只可惜没有碰上云海,要不然就更美了。”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建鋆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