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廷坪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0 09:02: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月14日早晨,我县廷坪乡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雪景照(如图)。记者从照片上看到,几栋老房子的屋顶上都覆盖了一层厚薄不一的雪,四周也一片白茫茫的景象,像披上了一件白色衣裳。

  对于闽侯县而言,因位于我国东南地区,下雪尤为难得。有网友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县大部分年份都会下雪,但进入90年代,由于全球变暖,下雪年份渐渐变少,特别是进入21世纪更是少得可怜。

  记者注意到,由于春运高峰还未到来,最近的低温霜冻以及降雪天气暂未对交通产生直接影响。但气象专家提醒称,低温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特别是高海拔山区部分路段容易出现路面结冰,相关部门需防范雨雪、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 见习记者 马忠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