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乡亲林东昕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7 20:07: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3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51名专家学者入选。其中,我县乡亲林东昕榜上有名。据悉,他也是此次入选的唯一一位闽籍院士。

  就林东昕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县委、县政府专程发去贺电,感谢其为家乡人民带来的骄傲和荣誉,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闽侯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据了解,林东昕院士1955年10月出生,祖籍祥谦镇枕峰村,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病因及癌变研究室主任、癌发生及预防分子机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林东昕学术上的贡献在于,较系统地研究了致癌物代谢、DNA修复、细胞周期和凋亡控制、肿瘤免疫等系统的基因遗传变异与肺癌、食管癌等常见肿瘤发生和发展的关系,获得的奖项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

  (见习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