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15 16:59: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13日上午,我县隆重举行第一届优秀人才表彰大会,14名在创新创业的人才受到县委、县政府表彰,这标志着我县在打造海西人才集聚高地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早在2010年,我县就在全市率先制定了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组织实施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七大人才工程,并陆续出台了《闽侯县高层次人才集聚工程实施意见》、《闽侯县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服务暂行办法》、《闽侯县优秀人才选拔管理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文件,吸引各类人才来县创新创业。同时,我县在全市率先设立了“闽侯县人才发展基金”,采取“政府投入为主,企业捐助为辅”的形式,每年投入不少于500万元的财政专项资金用于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保障,为人才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据了解,到我县创新创业的人才经相关程序认定后,将纳入我县人才信息库实行为期三年的跟踪服务管理并享受各项激励保障待遇。不同层次的人才可享受每年1—10万元的直接经济奖励,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最高可享受300万元的直接经济奖励;在住房保障方面,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以享受5—5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每年1—8万元的房租补贴。我县还积极鼓励人才进行科技创新,科研项目经市、县科技部门正式立项后可享受20—100万元的经费资助,纳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的研发项目,则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更大力度的扶持。同时,相关人才还可以享受户口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就学、医疗保障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今后5年,我县计划重点培育15名(个)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力争入选国家“千人计划”人数达2名以上,入选省、市级人才评选的达10名以上,引导鼓励企业成立3—5家院士(专家)工作站。

  (闽侯乡音社记者 张存金 纪玉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