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风俗民情 >> 正文

闽侯县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26日正式启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20 09:45:4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记者近日获悉,闽都民俗园将于1月26日正式开园。届时,闽侯县第三届民俗文化节也将同期在民俗园内启动。

  记者了解到,第三届民俗文化节启动当天,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科技文体局、县文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闽侯风光摄影展、书画作品展、剪纸作品展、诗歌吟诵、百人太极拳、百人太极扇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开始展演。

  “这些仅是闽都民俗园今年系列文娱活动的序曲,从 2月9日(农历正月初十)起,更丰富更精彩的系列民俗活动将陆续登场。”闽都民俗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从“闽侯县第三届民俗文化节暨2014年元宵花灯展活动安排表”中看到,从2月9日起,闽都民俗园内将相继上演灯会、民俗舞蹈、猜谜、闽剧大戏展演、传统音乐、茶艺表演、礼仪及汉服现场展示、千人吃元宵及闽侯当地名小吃品尝等活动,层出不穷的活动为广大市民在春节、元宵两节期间献上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县青橄榄合唱团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专场音乐会,更为市民们带来一场优质的视听盛宴。

  (闽侯乡音社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