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闽都民俗园有望明年上半年开放 正内部装饰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26 09:01: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闽都民俗园规划图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在第二场“网络媒体县区行”大型采访闽侯行活动中了解到,于2010年12月动工的闽都民俗园现在建筑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有望于2014年上半年对外开放,届时福州市民又有了一处了解民俗文化,体验民俗生活的胜地。

  据了解,闽都民俗园位于闽侯县城新区,紧邻昙石山博物馆,占地180亩,总投资9800万元。全园分成生产民俗园、生活民俗园、文化教育园与仿古商业街四个部分,以展示闽越农耕文化为主线,通过各类建筑(包括迁建复原、仿建明清时代闽侯民居、新建功能配套建筑等)、园林布局、雕塑、实物展示、多媒体运用、互动体验等手段,反映福州地区明、清时期的民俗特征,是集休闲旅游、感悟体验为一体的文化工程。

  在生活民俗园内,市民可以了解甚至亲身体验到到到插秧、收割、扬谷;采茶、制茶等一些列农业生产过程,深刻了解闽侯农家生活风貌。

  正在建设中的园区一角

  文化教育园内,有文化私塾,私塾内会定期举办讲座、学习教育等活动,书院将按小孩入私塾到长大离开经历,设置相应建筑,活灵活现的展示古代文化教育的特色。

  仿古商业街由园区南侧沿街11座两层仿古商铺组成,游客到时可品尝到地道的福州特色小吃。

  (福州新闻网记者 熊志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