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两会连线 >> 正文

凝聚各方智慧 共谋改革发展新篇章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3 09:44:0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报告切合闽侯实际,符合人民愿望……”昨日,各代表团驻地会场内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出席县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15个代表团分组审议县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本着务实求真的态度,从我县实际出发,围绕三份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加快新农村建设、发展工业经济、教育、医疗等中心工作和民生等热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讨论现场热烈而充满睿智。代表们的发言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主人翁思想。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贴近民生、鼓舞人心,紧紧围绕农业基础地位进一步夯实,工业经济实力进一步壮大,第三产业活力进一步增强,项目带动战略进一步实施,改革开放步伐进一步加快,城乡一体进程进一步提速,生态宜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肯定成绩,分析问题,重点突出,与时俱进。同时,在2014年工作安排中将坚持改革开放,突出先行先试,着力增强活力动力;坚持转型升级,突出实体经济,不断推进集群集聚;坚持项目运作,突出拉动效应,全面激活内需外需;坚持产城联动,突出设施配套,全力促进宜居宜业;坚持城乡一体,突出成果共享,持续改善民生民计;坚持依法行政,突出务实为民,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作为重点工作科学部署,为今后一年描绘了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蓝图,令人振奋。

  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地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各种形势,为2014年的工作确立了方向和目标。代表们纷纷表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闽侯发展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闽侯乡音报 记者组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