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闽侯两会 >> 图说两会 >> 正文

新会风让人耳目一新

http://www.mhnews.com.cn  2014-01-10 10:05: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整个会场不见彩旗气球、房间不摆水果、公文袋中只有会议资料。1月8日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节俭高效的新会风让委员们耳目一新。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改进会风,大会会场及周边布置、会务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继续提倡节俭办会理念。

  8日下午,记者在大会报到大厅看到,委员们签到、领取证件、办理入住手续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许多委员刚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会议材料,便拿出委员出席证和政协会徽,认真地把它们挂在胸前,脸上满是自豪和喜悦(如图)。委员们说:“会场及周边布置十分简洁、朴素,这样一种不铺张、不浪费的会风让大家倍感舒适。”

  相比节俭的会场和简单的报到手续,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丝毫不减,不少委员刚办完报到手续,就一头扎进房门仔细阅读会议资料,有的委员则迫不及待地拿出写好的提案,再三斟酌,反复酝酿,为自己向大会提交最为满意的提案做最后准备。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会议期间,他们要提出有质量的提案,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为民代言、为民谋福。

  (闽侯乡音社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