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全面推行教育“惠民工程” 惠及9万学生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9-04 09:47: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闽侯县纠风办工作人员(左一)在竹岐中学向特困生张梅风(右二)等了解困难补助费落实情况。

  在闽侯县余盛小学就读一年级的江西籍外来农民工子女胡可怡(右)高兴地领到免费的新课本。

  在闽侯县竹岐中学就读七年级的入学寄宿新生高智源(前右二)高兴地领到免费的被子等生活用品。

  当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福建省闽侯县纠风办会同县审计、物价等部门,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零收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教育“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近年来,闽侯县全面推行教育“惠民工程”,实行义务教育阶段“三免一补”政策;对寄宿生免除住宿费,并补助周末返家交通费。2012年以来,全县共投入教育经费12亿元,惠及全县9万多名学生,其中外来农民工子女1.2万多人。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