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驾培学时系统升级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2-01 17:13:3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市道管处开始对驾培学时系统进行升级,每辆教练车将加装位移传感器、车辆检验专用标签,并升级摄像头软件。全县13家驾校的800多辆教练车会在1个月内完成升级,将有效防止驾校伪造学时等行为。

  日前,记者走访我县部分驾校看到,来自驾培学时系统软硬件支持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教练车进行升级。工作人员将学时系统拆下后,将车辆检验专用标签贴在车辆安装学时系统的位置,然后将位移传感器连接在学时系统上,最后利用笔记本电脑对摄像头软件进行升级。仅需10多分钟,一辆教练车即可完成升级。

  “车辆检验专用标签内有感应芯片,如果擅自将学时系统拆除,车身上贴的芯片将失去感应,学时系统会报警。”技术人员介绍说,贴上标签后,一辆教练车只能运行一台学时系统。

  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升级前的学时系统依靠GPS芯片定位,最大定位误差在20米左右,加装位移传感器后,定位误差可控制在5米以内,能有效监控学员科目二的训练情况。位移传感器内带有类似智能手机控制横竖屏切换功能的陀螺仪,车辆处于运动过程中,计时才有效,这样能避免部分驾校在车辆静止状态下用“跑马机”伪造学时。另外,以前部分驾校将学员照片直接输入学时系统,伪造学时。摄像头软件升级后,每次抓拍学员照片时会形成一个随机密码,系统将自动识别,而人工输入的照片无效。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驾培学时系统升级后,将有效防止驾校的作弊行为,保证学员能学满78个课时。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