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酒疯子”大闹驾校 民警智擒其归案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02 17:41:5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一手大锤一手菜刀,破口大骂,满街疯跑......这武侠片里惊心动魄的桥段,7月16日晚就发生在上街镇马保村的雄丰驾校内。幸好现场民警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7月16日晚8时左右,上街公安分局报警台接到报警称,在上街镇马保陈雄丰驾校内,有一名持械人员在驾校内闹事。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就呈现在民警的面前。看到警车,此人越发兴奋,拼命挥舞手中的菜刀和锤子。民警到现场察觉有很重的酒气,初步判断此人为醉酒闹事。见状,立即电话请求接警台给予警力支援。

  在等待支援的过程中,此人跑出驾校,冲上马路,用力挥舞手中的器械,民警担心会伤及路人,赶忙用手电,把他重新引回相对没有什么人员的驾校内。没过一会儿,支援警力立马赶到,此“酒疯子”好像受了惊吓,更是情绪激动,跑进一辆教练车内,发动起车辆,猛踩油门把前面的教练车撞开,径直的往前冲,直到陷进路前方的一个沙坑才停了下来,但是他还不死心,仍猛踩油门。

  民警判断抓捕时机已经成熟,由一名民警借与他交谈之机,从右车门慢慢靠近,另一民警从驾驶座侧潜伏前进,其他民警用手电吸引他的目光。等待右侧车门被打开之机。两民警迅速行动,将压倒歹徒制服。

  制服歹徒后,民警立即将犯罪嫌疑人带往医院进行抽血。随后,带回分局处理。经查,此人名叫陈某,22岁,为四川籍外来务工人员,暂住上街马保村。当晚因喝白酒过量,导致过于兴奋,遂跑出寻衅滋事。在整个事件过程中,由于现场民警处理得当,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目前,公安机关对违法嫌疑人陈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建鋆 通讯员 陈丽珠 琚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