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蔗洲40家违建店面被全部拆除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1-03 17:47:5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1月1日,县土地监察、城管等部门与上街镇组成300人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位于上街镇蔗洲村的40家违建店面予以强制拆除。

  被拆除的违建由蔗洲村一村民于去年底抢建,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搭盖成单层铁皮结构店面共40家,社会影响极为恶劣。针对此违法建设和违法经营行为,自2012年底以来,县里多次组织城管、工商、电力、供水、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和执法人员采取行动,共发送通知6次、张贴通告5次,责令自行拆除,经多番劝阻未果。1日上午,县联合执法队对这40家违建店面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近期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清违工作部署精神,全面开展声势浩大的“拆违战役”。拆除整治主要以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沿线,重点项目红线内,列入福州市规范和整治农村住宅建设五个试点村,国家土地督查上海局来县督查以及2012年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要求拆除整改的各个区域为重点全面展开。对于恶意抢建搏赔或出租出售牟利、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极坏的超大面积在建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党员干部带头或以其直系亲属名义搞违建,不但坚决拆除,还要对参与违法建设的党员干部进行党纪政纪处理。

  据县清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底至今短短一个月之内,全县共开展大型拆违专项行动18场,出动执法人员2863人次,动用大型挖掘机20部次,拆除违法建设45座,占地面积11465平方米、建筑面积15920平方米。违法抢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拆违战役”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大打击力度,要求平原区十个乡镇街道每月牵头组织开展大型拆违专项行动两场以上,对违法建设行为形成持续威慑。此外,县纪检监察部门还加大清违督查工作力度,对清违工作不力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今年以来效能告诫9人、通报批评13人、诫勉教育16人。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宗兴 洪见文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