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首次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3-10-21 10:53: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9日晚,福建省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掌声此起彼伏。县青橄榄合唱团在这里举行音画组曲《昙石山回响》首次汇报演出。福建省合唱协会音乐家、福建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学会音乐家、兄弟合唱团成员等来县观看演出。

  据介绍,音画组曲《昙石山回响》共五个乐章,十一节乐曲,是我县首部自主作词作曲演唱的曲目。《昙石山回响》以昙石山文化为主题,以海洋文明为主线,表达对开创世界海洋文明先人的崇敬、对构筑中国梦的向往。整部音画组曲努力以历史长焦拉近昙石山远古的画面,努力以聚焦手法特写蓝色文明,触发南岛语族的元音字母这一情感共鸣,歌颂和谐、和睦、和平的盛世景象。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青橄榄合唱团尝试演唱多样类型音乐的开端。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