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县青橄榄合唱团将赴台演出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17 15:29: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21日开幕

  县青橄榄合唱团将赴台演出

  系福州市参赛、参演的3支队伍中唯一的草根合唱团

县青橄榄合唱团紧锣密鼓备战海峡两岸合唱节。 陈燕 摄

  闽侯新闻网讯 “用心唱,唱出感情,感动观众,感动评委。”昨日上午,为备战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县青橄榄合唱团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抓紧排练,省合唱协会老师邱孝胥对合唱团进行诊断性指导,全面提高合唱效果。

  据了解,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将于本月21日在台湾新竹拉开帷幕,12支大陆合唱团队将参加比赛或展演活动,县青橄榄合唱团是其中一支,也是福州市参赛、参演的3支队伍中唯一的草根合唱团。

  “这是青橄榄合唱团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合唱节活动,也是组团以来参加的最高层次的比赛,为了能献上最好水平的表演,在前3个月每周两练的基础上,从6月15日开始,合唱团进入了连续3天的全天训练阶段,一天要排练8小时以上。”县文化馆馆长、合唱团负责人林琳说。

  据介绍,成立于2012年的县青橄榄合唱团,有近50名团员,他们中既有老师、机关干部,也有开茶叶店的小老板、乡村剧团的闽剧演员。由于平时训练刻苦,县青橄榄合唱团成立不久就“一炮打响”,在去年5月举办的第五届福建艺术节上,合唱团以精湛的演唱水平荣获全省首届激情广场群众歌咏比赛金奖,从而获得进军海峡两岸合唱节的入场券。

  此次合唱节县青橄榄合唱团准备了《大江东去》《本事》《少年壮志不言愁》《胜利节》4首参赛曲目。“我们力争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两岸观众,让大家感受我们这支草根队伍的风采!”

  (闽侯乡音社记者 陈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