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做好征兵政审 输送合格兵源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8-21 16:58:2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近日,为推动征兵工作有序进行,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任建川、人武部部长孙恒带领县征兵办成员赴各乡镇(街道)走访检查本年度征兵政审工作情况。

  随着今年夏季征兵工作正式进入政审阶段,县人武部领导奔赴甘蔗街道、祥谦镇、青口镇等乡镇(街道)征兵单位检查指导征兵政审工作,并实地了解应征青年及其家长对征兵政策的掌握情况。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各项情况,确保把思想好、素质高、入伍愿望强烈的入伍青年输送到部队。

  “本次走访主要采取座谈、家访等方式,对征兵体检合格的人员进行初步走访,调查了解应征兵源的具体情况,确保为部队输送合格兵源,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上。”孙恒部长告诉记者。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的征兵政审工作,县人武部领导分为三组,连续五天对各乡镇(街道)的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坚持做到“七个走到”,即:应征公民本人、家长和亲属,就读学校领导、班主任或同学,工作单位领导或同事,居住地村(居)委会领导、邻居或村(社区)医生等。

  (见习记者林鑫  通讯员 王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