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征兵五项新政策 高校力争3%男毕业生入伍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7-12 09:1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省教育厅11日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华侨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仰恩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预征报名人数已经超过100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各高校的征兵任务是完成男性毕业生人数的3%。

  据介绍,今年大学生征兵新的优惠政策有五项内容:被普通高校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应征入伍后高校保留学籍,退役后两年内可以复学就读;在校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的,公共体育、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等课程免予考试,给予规定学分;参军入伍的高职(专科)翌年毕业生,已取得规定所需学分,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和答辩即可毕业的,征集入伍时由所在学校按学制规定的毕业时间填写、颁发毕业证书;入伍前为高职(专科)毕业生,或入伍前为高职(专科)在校生,退役后完成了学业准予毕业的,可以免试入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并且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可以在同科类范围内优先选择专业。

  (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