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全站图文 >> 正文

福州通用航空基地有望6月正式运营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5-13 16:31:4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世界最先进轻型直升机已飞抵基地。 吴国棋 摄

  闽侯新闻网讯 下月起,市民有望在我县实现直上云霄的“飞行员梦”了。昨日记者从竹岐乡的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了解到,福州通用航空基地有望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基地投用后,将填补福建省通用航空产业的空白,带动闽侯大县城及竹岐片区发展。

  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315.91亩,计划投资4亿元,规划建设直升机4S店、机库、基地生活辅助区、产业商务区、产业研发区、救援物资仓储中心、航空俱乐部等,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新兴产业、高端商务、快捷交通、安全保障等现代城市配套功能。

  昨日,记者在福州通用航空产业基地看到,基地塔台、航站楼、机库、气象场、停机坪、跑道等基地一期建设已完工,宽敞开阔的通用航空机场和维修托管基地映入眼帘,航空俱乐部会所及商务总部经济办公区已动建,机场上还停放着3辆直升机。“基地停机坪、机库可同时停放4架大型直升机、12架小型直升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现场的负责人指着其中一架大直升机介绍说:“这架是从美国进口的Bell429型直升机,由美国贝尔公司研制,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轻型双发动机直升机之一,也是目前第一架在中国投入运行的Bell429,其售价高达5500万元。”

  据了解,该直升机可在4000多米的高空飞行,巡航速度每小时可达287公里,航程可达676公里,它配置了先进的雷达系统与驾驶控制系统,机身安装了很多传感器,机舱外的气流、风速等气象信息可实时在驾驶室显示。机舱内也是VIP配置,7个真皮座位,空间很大,乘坐十分舒适。

  另一架小直升机是从美国进口的施瓦泽300型,据介绍,这是当今世界上最广泛应用的活塞式直升机之一,主要用于飞行培训。

  据现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福州通用航空基地已通过军方专家组验收和华东地区民航管理局的验收,本月底可取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将有望在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基地将开通直升机空中观光、空中婚礼、空中应急救援、气象探测、飞机驾驶培训等服务,不仅为商务人士提供休闲、娱乐、社交的高端场所,还将为飞行爱好者提供短途的飞行体验。

  (闽侯乡音社记者 吴国棋 实习生 马忠栩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