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正文

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抢抓春节旺季,我县预制菜企业火力全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1-21 23:00:56      【字号

  随着兔年新春的到来,预制菜品订单日益增多,我县预制菜企业紧抓需求旺季开足马力赶订单、保供应。

  “大家辛苦了,再加一把劲”“今天这批货要全部运走”……1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闽侯县南通镇的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厂里的工人正在洁净的车间里,对预制菜品食材进行调配、装盒。南煎肝、牛肉番茄小火锅、干锅肥肠……一件件经过工人精心包装的产品正源源不断地从生产线输出。

  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预制菜和即食产品的企业。产品免切、免洗、免调味,甚至有的产品不需要加热,即可食用。公司产品线包括即烹的鲜食方便菜,即食的鲜食饭团、沙拉等产品。经过发展积累,该企业成立了福建首家鲜食工厂,实行标准化、流程化生产,建设企业自有预制菜生产及销售产业链,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与质量,加快市场发展布局,从而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经历过去几年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于方便易操作、风味独特的预制菜认可度越来越高,今年春节的订单量比之前明显增多,我们作为服务民生企业为了满足消费者需求,加大生产力度,保证节日期间产品的供应。”福州优予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州加工中心生产厂长何志荣表示。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生产线日产鲜食产品数量约2万份,大大超出日常产量,厂内四条生产线正加班加点生产。“为了保证春节期间产品供应,我们不停工不停产,除了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开展迎新春活,营造节日气氛,给予一定的奖金激励之外,还做好了充足的物资保障,提前预估单量对原材料进行充分准备,确保新鲜优质的产品能及时送到市民的餐桌上。”何志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