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丨端午粽飘香!闽侯这里的居民真幸福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6-14 18:10:18      【字号

日前,南通镇人民政府联合邮储银行、通洲花园等共建单位开展以“‘粽’享端午 情暖邻里”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粽叶飘香,其乐融融。比赛开始前,40名选手们先抽签分成四组。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麻利地拿起两片粽叶,折作漏斗状,填入糯米和花生,压实、封口、捆扎。大家手法娴熟,粽叶在他们手上翻转飞舞,一个个棱角分明的三角粽很快成型。最后根据大家包完的粽子数量和美观度,每组评出一名一等奖。

  “看到社区搞活动,想着自己会包粽子,就来参加了,没想到可以拿第一。”获得一等奖的张大姐,在10分钟内便包好了23个漂亮粽子。

  活动上,党员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送上包好的粽子和节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随后,党员志愿者来到3名困难党员群众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在端午到来之际,小区居民们欢聚一堂,通过包粽子赢奖品比赛,不仅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和意义,还增进了居民对小区的归属感,增进了邻里党群联系,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