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鸡蛋!肉包!海蜇皮!闽侯县新阶联这样“驰援”抗疫一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29 09:15:13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闽侯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开展“暖心慰问,同心抗疫”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系列活动,共同凝聚起抗疫“新力量”。

  9月28日,闽侯县医院来了一车车装着爱心物资的货车,有鸡蛋、肉包和海蜇皮,这些全是县新阶联的爱心企业家们捐赠给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慰问品。

  “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家们对闽侯县医院职工的关心关爱。疫情当前,我们医务人员责无旁贷,会全力配合做好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县医院工会主席王碧云说。

  随后,爱心企业家们来到滨江社区,也为社区工作者送上关怀和慰问品。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有了县委统战部和县新阶联的关爱和支持,他们在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提升服务,打造安全、和谐的暖心社区。

  同样暖心的举动还发生在祥谦镇闽峰工业园。县新阶联成员、福建味传伍虎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林金斌计划向莆田捐赠5万个爱心包子助力抗疫前线。9月27日,首批15000个肉包已经运往莆田抗疫前线。

  据了解,林金斌来自青口镇,从事猪产业链生意,平常也热衷于公益事业。莆田的疫情牵动着林金斌的心。为了支援莆田抗疫,为人低调的林金斌闻讯而动,让员工加班加点赶制肉包,将一箱箱的肉包速冻后装车运往莆田,用实际行动增强一线医务人员的信心和力量。

  “考虑到抗疫工作者经常值岗,饥肠辘辘,如果能吃上热腾腾的包子,一定既暖胃又暖心!虽然我们不在同一个地方,但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希望这些肉包能在抗疫中带给他们力量和温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林金斌激动地说,作为一名企业家,能在抗“疫”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自9月省内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号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践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互助精神,发挥专业特长与资源优势,汇聚爱心、凝聚合力支援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