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盯紧场所管住行为 ——闽侯县积极开展督查遏制“四风”问题变异复燃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5 17:16:4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针对此前“闽侯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张建彬违规收受节礼、未按规定清退会员卡、违规操办酒席等问题”,为防范“四风”问题变异复燃,闽侯县纪委监委以严查违规接受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为抓手,紧盯关键行为、关键场所、关键时间节点,坚持积极主动履行执纪监督职责,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近日,闽侯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发布消息,请人民群众监督举报党员干部以下7种违纪行为: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接受企业安排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住宅小区“一桌餐”吃请;违规在单位内部食堂或接待场所搞私人吃请;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

  “向社会公开7种违纪行为,就是希望老百姓在监督举报时更明确清晰,同时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提提醒、打打预防针。”闽侯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李良华说。

  此外,闽侯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宣传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纪检组及各乡镇纪委也结合驻在单位职责、地方突出问题开展整治行动。

  今年四月份以来,全县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86次,明察所辖机关单位145家,暗访吃喝场所32个。县纪委监委先后通报3批次移风易俗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有效遏制了“四风”问题的变异、复燃。

(记者 陈枫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