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正文

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闽侯县纪委监委这么干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5 17:14:2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近期,闽侯县纪委监委先后通报3批次移风易俗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发挥震慑作用。

  针对此前闽侯县政协原主席违规在无证经营的高档餐厅组织聚餐这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近段时间来,闽侯县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少数关键”,以“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一件小事一件小事抓,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连日来,闽侯县纪委监委共组织了7个纪律督查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密集察访,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一是重点排查党员领导干部出入高档会所消费问题,察访设在工业区、高端社区内或周边会所类高档酒楼,督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无照证餐饮经营专项整治,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746户次,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183份,立案查处14起,对不符合经营条件、未办理登记许可的,一律予以“关停并转”;二是摸排隐形变异“一桌餐”消费问题,通过发展社区联络员、询问物业保安以及加强重点区域巡查等方式,碾压隐蔽场所“一桌餐”的生存空间;三是延伸抽查城乡结合部等场所,对转移到农家乐、特色经营场所以及企业、学校食堂等违规消费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目前,全县共察访酒店、农家乐、机关食堂等场所67个,发现公款吃喝问题线索3个,已立案处理1人。

  同时,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积极发挥“探头”作用,全方位开展“四风”问题和移风易俗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清明节以来,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40次,明察机关单位77个,暗访吃喝场所19个;开展移风易俗监督检查71次,检查单位及村居221个。

  此外,闽侯县纪委监委还向社会公布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欢迎监督举报党员干部以下7种违纪行为:

  1、违规公款吃喝;

  2、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娱乐等活动安排;

  3、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4、违规接受企业安排宴请;

  5、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在住宅小区“一桌餐”吃请;

  6、违规在单位内部食堂或接待场所搞私人吃请;

  7、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问题。

(记者 陈枫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