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新年来昙石山 见识华夏最古老的玉器吧!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2-02 11:17: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您知道最古老的玉器是什么样子的吗?位于内蒙古敖汉旗兴隆洼遗址出土的玉器是中国迄今所知年代最早的遗址之一,开创了中国史前雕琢和使用玉器的先河,而作为其代表的红山文化被称为“远古玉器中心”。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从内蒙古史前文化博物馆引进《玉出东方——敖汉红山文化玉器精品展》,为观众献上一份文化大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时间为1月27日—3月18日,共展出红山文化玉器精品60件,其中最古老的玉器有8000多年的历史。这些制作精良的玉器精品不仅体现了红山文化先民的聪颖智慧,而且通过玉器与图文结合的展览形式,观众还可以细细品味红山文化先民们创造出的璀璨史前文明。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