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全国首家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落户大学新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5-23 10:26:5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全国高校首家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日前在大学新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据悉,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阿里巴巴集团、慧科集团三方合作成立,将开办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技术(VR)、网络技术、人工智能(AI)、信息安全等专业。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人士介绍,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的成立既贯彻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部署,也顺应“互联网+教育”形势发展的要求,其中云计算、大数据两个专业为新增专业,今年将首次招生,拟至少招200人。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学院将采用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共同办学,共建实训基地、双师团队、大数据教学资源库等,以项目实战和课证融合的教学模式培养高职特色大数据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福建省及福州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产业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