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公共文化 >> 正文

国花牡丹绽玉容 以文会友互取经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4-12 17:21: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书法家挥毫泼墨,以文会友。

  闽侯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第二十届牡丹文化节暨闽宁合作(福建·闽侯/宁夏·隆德)二十周年书画联展在雪峰崇圣禅寺隆重举行。

  记者在雪峰寺牡丹园看到,硕大的牡丹花正在盛开,纯白、紫红、粉红,这些牡丹花花瓣肥厚,尽显雍容华贵之气。游客们在园里穿梭,并用上各色摄影器材,与国花来个亲密接触。“我每年都会来看牡丹,这花太美了,真是百看不厌,今天我又拍了许多新的照片。”来自福州的张振桔笑着说,他从“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上了解到雪峰寺的牡丹花又开了,便唤上朋友一大早驱车从市区赶来,就为了再睹国花的“芳容”。

  记者了解到,雪峰寺牡丹园的面积约100亩,是我们南方面积最大的牡丹园。寺中牡丹分草本、木本两种,由河南洛阳、山东菏泽等地引种,经十多年精心栽培而成,现有玉板白、霓虹幻彩、冠世墨玉、百花妒等260多个品种。目前,雪峰寺内的牡丹陆续开放,预计花期能维持到5月份。

  与往届牡丹节不同,今年的牡丹节,还举行了福建·闽侯/宁夏·隆德书画联展,展出两地民间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作品书体不同、风格迥异、内涵丰富,展览将持续到4月底。

  据了解,闽侯县与宁夏隆德县于2012年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帮助隆德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特色产业、干部人才培养等,在文化交流、旅游发展、经贸往来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庄高翔 文/摄)